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自驾垂钓把路迷 警灯闪闪救援急

2020-01-13 09:1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12月27日20时许,桑园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北京群众张某一行三人在桑园辖区官厅湖区域迷路,请出警救助。值班民警立即出警,通过微信与张某取得联系,获知:三位老人均来自北京,年龄最大者已83岁,此次自驾到怀来官厅湖游玩,将车停放在岸边后,徒步走上冰面,凿冰垂钓,观赏灰鹤,尽兴之余忘了时间,天黑后不辩方向,竟迷失在官厅湖面。隆冬时节,天寒地冻,驻留在冰面上老人们的安危让民警们揪心不已。搜救工作极其困难,老人位置定位在官厅湖面,无路可走,民警们在湖边开启警灯,给老人们指明行进方向,并与老人保持电话联系,给其鼓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搜寻,三位老人成功获救。之后,民警又载着老人们去寻找他们停放在湖边的汽车。而老人们对湖边环境极其生疏,完全不知停车地点,民警们在交谈中捕捉停车地点信息,摸索着寻找,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辛窑村附近找到了老人的车。民警们不畏寒冷一心为民的精神令老人们感激万分。2020年1月2日,张某一行三人专程来到桑园派出所,赠送上一面书有“为民解忧 执法为民”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对怀来警察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