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四个意识”,忠诚履行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使命

2019-12-23 16: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日报讯记者蔡长春8月26日下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召开机关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立足机关职能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际效果,确保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的光荣使命。

  会议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其内在要求是一致的。机关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终身重大课题,时时刻刻思考、时时刻刻实践,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既在宏观上学习贯彻,又在微观上通过具体的行动真正落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具体体现在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添彩上,体现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善做善成上。

  会议指出,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机关工作的根本点和生命线,努力践行责任、担当使命。中央政法委机关的性质和职责使命要求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党员的首要政治品质。要以一些反面典型为镜鉴,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以理性的自觉、具体的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特别是在各种矛盾困难、危机危险和歪风邪气面前,能够勇于任事、敢抓敢管,不怕困难、不畏风险、不惧担责;能够勇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能够敢于和善于斗争,树立标准、划出红线,不搞庸俗的好人主义,以鲜明的立场、无畏的勇气、科学的方法,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牢记初衷,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我们奋斗的事业、开展的工作之中。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是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去实践,始终牢记我们党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只有抱定理想、明确目标,立场才不会动摇、方向才不会出错、根本才不会丢失。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只挂在嘴上、写在纸上,更要体现在我们正在从事的工作中,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不断破解政法综治工作遇到的各种难题,不断推动政法综治工作创新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四个意识”是党员干部的必备品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应该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

  要充分认识“四个意识”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的具体体现,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始终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要增强核心意识,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一领导核心的坚强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政法综治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确保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王双全参加会议。会前,中心组成员提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作了充分准备。姜伟和机关四位党支部书记作重点发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