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法院四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卫彦明院长调研讲话精神

2019-11-04 08:4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调研指导怀来县人民法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怀来法院迅速研究部署,切实将卫彦明院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学习传达贯彻好卫彦明院长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卫彦明院长调研讲话精神上来,与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统一思想、把握重点、提高站位、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强化审判职能,服务大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妥善处理新形势下的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需求与新期待,稳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旅游法庭优势,为首都两区建设、生态文明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针对旅游纠纷特点,创新工作模式,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打造特色专业法庭。四是加强“一乡一庭”工作的开展,促进多元化、便利化解决纠纷,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把“一乡一庭”融入基层治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发挥基层法庭化解纠纷能力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