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公安多警联动,连绵大山内八小时星夜搜救,30余名被困游客平安归来!

2019-09-25 0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9月21日20时许,怀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瑞云观乡大营盘长城附近有80余名游客被困山中请求救援”

  接此报警,怀来县局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值班副局长侯建伟指令花园派出所、小南辛堡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先期赶往事发区域进行搜救。与此同时,调集巡特警大队及消防救援队、县医院医护人员等社会救援力量共50余人火速赶赴事发现场。

  经现场了解,北京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某公司员工87人进行户外拓展训练,当日上午11时登上怀来县瑞云观乡大营盘长城,之后沿长城步行向西前往小南辛堡镇庙港村方向(注:此段长城为未经修复的明代残长城,期间陡峭山路约15公里。地势险峻,变化多样,风化千年的山石加上植被的覆盖,攀爬艰险,是一段天然屏障,近年来为“驴友”所热衷,曾多次出现人员被困情况)。傍晚时分,有50余人到达预定地点宿营,还有30余人滞留在附近山上。据组织者反映,滞留山上的30余人,其中一人体力透支膝盖受伤,一人心脏病发作,还有人员恐高.....

  据当地向导介绍,被困人员距宿营地需要翻越约3、4个山头,每座山头高300米以上。受伤人员所在位置人迹罕至,天黑山高,道路崎岖陡峭,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物资及救援装备,在当地向导的指引下艰难地赶往被困人员位置。救援人员沿途陆续遇到部分被困人员,他们大都因缺少食物和饮水感到体力不支,救援人员向他们分发了矿泉水、面包等食品补给,并安排人员引领下山。

  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搜救,22日0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发现了最后五名被困人员,其中一人受伤,两人恐高。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精神抚慰、食品补给后三人情绪有所平稳,大家一路扶持,一路鼓励,又历经两个半小时的艰难下山路程,终将五人平安转移至安全地带,送上救护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