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法院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助推“一乡(镇)一法庭”工作建设

2019-09-25 0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方便群众诉讼,依法维权,助推新形势下“一乡(镇)一法庭”工作建设,9月18日,在“孝老敬亲、和家睦邻”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怀来县人民法院在土木镇“两所一庭一中心”联合调解中心开展巡回审判活动,现场审理一起离婚案件。

  巡回审判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做好此次巡回审判工作,怀来法院针对农村实际,精心筛选案件,反复研究开庭事项,在开庭审理前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审判法官在清楚的了解了原告要求离婚的主要原因后,就双方矛盾对原、被告进行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围观群众纷纷对我院干警深入乡村,耐心调解,最终解决纠纷的做法竖起大拇指。

  怀来法院作为张家口市“一乡(镇)一法庭”试点法院,在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工作,针对典型案件进行巡回审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将案件审理与法制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鼓励法官把握办案各个环节,深入田间地头、上门调解、就地调解,将矛盾化解在一线。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依靠“两所一庭一中心”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司法服务,让更多群众了解人民法院工作、学习法律知识、感受司法权威,为全市、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