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法院开展“一乡(镇)一法庭”“孝老敬亲、和家睦邻”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2019-09-25 0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弘扬中华儿女尊老敬老、关爱妇孺的传统美德,全面保障老年人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好的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推进乡村振兴,9月18日,怀来县人民法院依托“一乡(镇)一法庭”平台,在土木村综合服务楼前开展“孝老敬亲、和家睦邻”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怀来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黎明,官厅法庭庭长徐霞,立案庭、土木人民法庭庭长祁丽娟及多名法院干警,走进村民当中,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普及婚姻家庭、赡养老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法律知识,引导村民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传承家风家训家规的传统美德。引导村民积极学法、认真守法、善于用法,提升法律素养,强化法制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乡社会传递了孝老敬亲正能量、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也大力宣传了“一乡(镇)一法庭”的纠纷化解理念,增强群众对人民调解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信任度和认同感,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今后,怀来法院讲继续依托“一乡(镇)一法庭”平台,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建设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