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学习现场测试活动

2019-09-16 10:5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自我评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期学习效果,9月5日上午,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测试。

  测试之前,局政治处主任佟秀莲对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回顾: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一必学四选学”规定内容为重点进行集中学习,到目前为止共举办学习班6期。“七一”期间,组织了党章党史党规知识竞赛、到我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活动。深入基层司法所和法律服务窗口单位走访,就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先行检视整改。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初心之问”学习讨论。这些工作,达到了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效果。

  此次测试活动创新形式,不设试卷,采取随机抽取题卡、现场作答的方式。试题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史和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测试现场效果良好,达到了比学习、赛成绩、查不足进而将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入脑入心的目的。

  党组书记、局长刘颖河对即将正式启动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学,要把“一必学四选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并形成常态。局党组带头学习,党总支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抓好日常自学。

  二是要慎思,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职责深化“初心之问”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使命和担当意识。

  三是要笃行,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实化为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的明确思路和行动,确保主题教育有收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