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9-09-16 10:4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由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8年3月至2018年6月期间,被告人张某承揽了位于怀来县的京北恒大葡萄小镇9号楼、11号楼的部分土木工程,雇佣潘某等11名工人入场施工。张某在收到工程款并且有能力支付工人工资的情况下,以所得工程款不足以支付工人工资为由,拖欠潘某等11名工人剩余工资共计82755.4元,并逃匿。同年6月4日,怀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上述工程施工地点张贴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期限改正通知书》,同时向张某发送手机短信,责令其在同年6月6日前支付其所拖欠的工人工资。同年6月13日,公安机关对张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立案侦查。同年6月24日,张某被抓获归案。同年7月2日张某将上述其所拖欠的工人工资全部结清,并得到工人谅解。遂怀来县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已预缴)。

  获得劳动报酬是劳动者的基本权利,用人单位或个人依法支付劳动者报酬是其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必须将向劳动者支付报酬作为重要的工作予以完成。该起案件的顺利审结,彰显了怀来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并将在今后的案件审理中继续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