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第二十届中国怀来葡萄节开幕

2019-09-10 14:4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风送爽,葡萄飘香。为全面建设中国“波尔多”,做大做强延怀河谷葡萄产业,由延庆区人民政府、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品味中国波尔多美酒、畅游魅力葡乡谷风情”的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第二十届中国•怀来葡萄节,于9月8日晚在怀来县文化公园拉开帷幕。

  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延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瑞成、怀来县政府县长王鸿飞、县委副书记张振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武、县政协主席杨聚庭等延怀两地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王鸿飞指出,延怀两地,山水相连,地缘相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两地在经济产业生态等领域广泛合作。特别是在葡萄产业方面,双方打破区划界限,联合建设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品牌。本次葡萄文化节的举办,既是延怀两地葡萄文化的一次深入交融,更是产业合作的又一次全面升华,必将对延怀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李军会在致辞中表示,延庆区将以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发展规划》,把延怀河谷葡萄产区建设与脱贫攻坚、园艺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有机结合,在技术合作交流、项目延伸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把延怀河谷葡萄产区打造成京郊休闲旅游金名片和首都北部长城文化带,京张体育旅游产业带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县长王鸿飞宣布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第20届中国怀来葡萄节开幕。

  开幕式演出在舞蹈《盛世花开》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歌曲《好梦神州》用嘹亮歌声表达延怀两地人民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醉美怀来》用沙画这一特殊的艺术表现方式,演绎葡乡风情。歌舞《远古的酒》用温婉的嗓音和曼妙的舞姿讲述着怀来与葡萄美酒的动人故事。舞蹈《京剧芭蕾》《璀璨之夜》《百花争艳》和魔术《神秘心愿》等节目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着延怀两地人民,携手奋进,共同谱写京津冀产业发展新篇章的豪情壮志。

  据了解,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第二十届中国怀来葡萄节从9月8日持续到10月10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可供市民参与体验的特色活动,让游客品优质葡萄、赏民俗表演、尝特色葡宴、游休闲葡园、住高端民宿,尽享酒庄酒堡葡萄酒品鉴、鲜食果品采摘的乐趣。同时,通过葡萄擂台赛、中秋民俗乐主题活动暨葡萄酒运动会、国庆亲子娱乐等趣味活动,让游客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