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我县调研指导乡镇“联合调解中心”建设情况

2019-09-04 17:1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一行4人到我县调研指导“乡镇联合调解中心”建设情况。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孙天有陪同调研。

  亚军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大黄庄镇“联合调解中心”,了解了大黄庄镇“中心”建设过程,各项工作制度、人员配备、机制运行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对我县“乡镇联合调解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亚军书记与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禄就我县各乡镇“联合调解中心”的建设推广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就本部门配合“中心”建设及当前重点工作做了相关报告。

  亚军书记指出:“中心”的建设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要提升到加强区域治理的高度,“联合调解中心”是区域治理的有力抓手,要从调解入手,提高区域治理的新标准。其次“中心”人员和机构设置要到位,充分发挥乡镇“综治中心”和政法委员的作用,政法部门人员不足的要尽快拿出方案意见解决,抓紧到位,工作运行机制一定要逐步完善。

  亚军书记强调:第一,人员一定要到岗到位。第二,集体会商制度一定要坚持,解决问题要领导上手。第三,一定有人牵头负责此事。“两所一庭一中心”部分职能的整合上升到区域治理创新的高度,要加强对枫桥经验的借鉴和落实,切实起到县区“联合调解中心”建设试点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