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七旬老人延庆走失 怀来警民接力救助

2019-09-03 09: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8月25日10时许,怀来县狼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狼山乡于家梁村南地里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了,请求帮助。据此,值班民警立即根据报警群众提供的线索展开寻找工作,最终在于家梁村南野外田地里发现了无助的老人。但沟通中,老人却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信息。看到老人情绪不稳,身体虚弱,又想到他可能挨饿受冻,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回所内照顾,并做进一步调查。回到派出所,民警给老人准备了食物和水充饥,并给予其精神上的安抚,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查询信息,核实老人身份。几经周折,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经了解:老人张某年已77岁,系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人,8月24日下午从家中走失,家属万分着急,发动亲友对老人可能去往的地点都进行了查找,仍无消息,之后向属地派出所报了案,并在社会上广泛张贴寻人启事。当得知老人被怀来警察救助的信息后,其家属第一时间都赶到了狼山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对民警连声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