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九少年疯狂盗车 出铁拳悉数归案

2019-09-03 10:0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科侦大队、花园派出所通力协作,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一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破摩托车被盗案6起,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2019年7月30日上午,刑警大队接沙城镇金泉小区居民王某春(男,29岁)报警,称其于前日停放于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一辆红色宗申艾普瑞利亚牌趴赛摩托车被盗,价值21000元。对此,该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会同科侦大队同步上案展开工作。经仔细勘查案发现场,细致筛查沿途信息资源,初步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此后,侦查人员紧盯线索,循线追踪,经过持续多天的综合研判,案件侦查的不断深入,一个由九名未成年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渐渐浮出水面。经周密布控,于8月10日在东花园镇一举抓获李某、姜某、贾某钰、董某、郭某鹏、王某六名犯罪嫌疑人。之后,迫于压力,张某伟、杨某坤、祁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经工作,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九人系张家口某地职教中心学生,暑假期间到东花园镇某公司实习,期间,为了自己使用,九人结伙先后窜至沙城、东花园、延庆三地,在二十多天的时间内疯狂盗窃摩托车作案六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贾某钰、王某、张某伟(以上四人均为男性,16岁)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其他五人因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后,责令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