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9-09-02 15:2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上午,怀来县在政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孙晓函、王鸿飞、张振军、刘建武、朱群德、李桂忠、李忠禄、王俊英、王永、牛义军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怀来县领导随市委考察团外出考察情况,听取了巡视整改工作各专项小组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怀来县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汇报及有关情况说明。传达学习了《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讨论研究了怀来县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听取了怀来县“5+1”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煤改电、煤改气和推广新型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怀来县全面启动北部山区生态治理修复工作的方案。传达学习了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怀来县信访工作。讨论研究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县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学习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及怀来县国土空间规划推进情况汇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怀来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谈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时,县委书记孙晓函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怀来县的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具体问题;要认真梳理,明确具体工作的完成时限;县级领导和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共同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孙晓函指出,在扶贫工作方面,要认真查漏补缺,把领导、部门和乡镇的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煤改气、煤改电、推广清洁能源,北部山区生态治理修复等方面,怀来紧邻北京的区位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拿出推进意见,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在讨论和研究怀来县“两区”建设规划过程中,孙晓函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好葡萄产业,搞好矿山整治,发展好文旅、康养产业是省委对怀来县提出的明确要求,要认真研究“两区”建设对怀来产生的积极影响,把相关政策用足、用好、用充分,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孙晓函强调,会上,我们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文件,希望通过学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能够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新时期存瑞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明政治规矩,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有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强化思想共识,咬紧牙关,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把当前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