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小南辛堡镇雷霆出击 强制拆除“两高”沿线违法建筑

2019-09-02 15:1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高铁、高速和国省干道沿线环境集中治理行动的工作部署,怀来县小南辛堡镇严格按照“实行零容忍、实现零增长”,“动土就拆、露头就打”的要求,坚决治理“双违”现象。

  8月22日,该镇联合东花园国土资源所依法对位于小南辛堡村京藏高速南侧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据悉,该村村民赵某违法占用村集体用地2亩,违法施工面积1300多平方米。鉴于赵某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规定,东花园镇城建科会同东花园国土资源所于8月1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在镇村干部多次劝导的情况下,赵某仍然拒不整改并加紧施工,对该镇“两高”和国省干道沿线环境集中治理工作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该镇决定依法对其强制拆除。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清运车、推土机、挖掘机6台,整个拆除行动持续6个小时,对赵某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并恢复原貌。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抬头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截止目前,小南辛堡镇在高铁、高速和国省干道沿线环境集中治理行动中,累计清理“两高”和康祁公路沿线生活垃圾约1260方,建筑垃圾约650方,拆除违章搭建彩钢棚和集装箱房5处,清理违法修车点1处,拆除广告牌4处,规范移动广告牌25处,取得了初步效果。下一步,该镇将以展示小南辛堡的窗口形象为目的,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两高”和国省干道沿线环境整治任务,推动沿线环境和村庄风貌进一步提档升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