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桑园镇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

2019-07-23 11:3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2日起,桑园镇举办为期3天的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涉及基层党建、做强做大葡萄产业、发展集体经济、规范村务财务管理等内容,旨在为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培养一批担当作为的农村干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景明出席并讲话。他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对全县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推进“一湖三圈”县域空间布局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对镇村两级干部如何发挥作用、发挥什么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桑园镇地理位置特殊,康养旅游产业基础较好,是我县打造中国“波尔多”计划的主战区,镇村两级干部必须适应发展需要,自觉开拓思路、提高站位,充分发挥“中国葡萄之乡”的产业优势,在擦亮怀来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品牌、做好三产融合发展上担当作为、奋力攻坚。

  何景明指出:一、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常怀忠诚之心,发挥好村书记、村主任“领头羊”作用,虚心学习、积极作为,把主要精力放到通过班子团结凝聚党员、通过党员示范凝聚群众上来,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合力。

  二、要抓好产业、促好发展,常怀担当之心,干事创业、稳扎稳打,做一名职业的村干部,打一场漂亮的持久战,真正为做强做大葡萄和葡萄酒产业贡献力量。

  三、要抓好管理、保证稳定,常怀敬畏之心,紧紧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规范村务财务管理,进一步强化制度培训、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村“两委”干部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最后何景明他要求:村书记要牢记主责主业,理直气壮抓好党建。

  一要抓好党内法规学习,紧紧围绕《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规,坚持个人学、集中学,确保真正学深学透。

  二要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

  三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用好村级组织运转经费,高标准打造农村综合服务站等村级阵地,科学合理调整党组织设置。

  四要率先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在全市先行一步,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