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怀来县组织收看2019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

2019-05-29 10:3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下午,河北省召开2019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主持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潘平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长王鸿飞、副县长王小顺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供电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火车站、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怀来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袁桐利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防患未然,全面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下好防汛工作“先手棋”。要抓住关键部位,强化雄安新区及水库、山洪易发区、尾矿库、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城市安全度汛措施,突出防汛工作“重头戏”。要搞好应急保障,修订完善预案方案,做好监测预报预警,落实人防物防措施,织密防汛抗旱“防护网”。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分工协作,严肃工作纪律,形成防汛抗旱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时清霜强调,今年防汛抗旱任务更为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结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持一盘棋,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搞好河湖库联合调度;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执行上级防指的调度指令,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后,怀来县召开了县直重点部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县住建、水务、应急管理、气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鸿飞指出,回顾今年春季防火工作,虽然全县范围内没有发生大的火情,但仍然存在预案不完善、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很多部门在防火措施、技术、知识等方面都出现了漏洞。对于即将开展的防汛抗旱工作,县直重点部门要及早进行动员,将各类工作方案提前进行完善。 王鸿飞要求,针对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县直重点部门要明确2019年相关工作及牵头部门的变化,落实好相关责任人及工作职能;水务、住建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严防严控,做到早部署、早定位;应急管理部门,要明确召开班子会议,确定专人负责,将工作细化、条化,做好信息共享,形成合力;气象部门要第一时间将重要天气信息发到全县防汛指挥部各个成员单位负责人手中,辅助成员单位做到及时研判,及时处置。此外,牵头部门还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将防汛工作落实到任务清单上,压实责任,搞好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全县防汛抗旱期间不出现相关问题。 最后,副县长王小顺与相关部门就预案机制、指挥部小组职责等具体防汛工作进行了沟通、讨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