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来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听证会

2019-04-03 09: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化解涉诉信访难题,保障信访人的知情权、申诉权,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经怀来法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于3月26日召开听证会,就一起涉及执行工作的信访案件进行听证。听证员由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法委、信访局、乡镇等有关领导及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员组成,怀来法院执行局局长吴军任本次听证会主持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志伟,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志君旁听听证会。

  会上,听证主持人宣读了听证会听证纪律和听证组成人员,并告知与会人员有关听证的权利和义务。随后,对信访人的诉求、事实、理由以及提供的证据等展开听证审查,信访人辛某就涉案事实和证据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针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原审案件审理法官及执行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听证员认真听取了双方陈述,分别从法律、诚实守信原则、情理和事实证据方面,充分分析了信访人的诉求,并围绕案件情况进行自主提问。最后,在摸清双方争执焦点、各自主张的情况下,听证员综合信访人提出的诉求,就办案单位处理程序是否合法、信访人诉求是否恰当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评议,评议结果择期宣布。此次听证会持续近3个小时,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整个程序公正、公开、公平。

  听证会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志伟随即组织参加听证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希望各听证员可以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彻底化解该信访纠纷。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化解辛某信访一案提出了一些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贾志伟副院长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法院工作,合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为打造“平安怀来”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信访听证会的举行,是怀来法院阳光司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提升案件公开度与透明度的同时,充分维护了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