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2019年官厅水库继续封库禁渔

2019-04-03 09: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渔期是渔业资源保护的重要措施之一,对改善渔业资源种群结构、养护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北京市农业局、河北省农业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官厅水库禁渔期的有关规定,规定官厅水库全境自2016年起,每年的4月1日至8月15日为禁渔期,期间停止一切渔业捕捞活动。

  3月27日上午开始,怀来县渔政监督管理站执法人员,在水库周边的渔民村进行为期5天的禁渔宣传和有关通告的张贴。让广大渔民进一步了解和熟知禁渔区、禁渔时间、禁止作业类型和有关要求,增强资源环境保护的意识和遵守有关禁渔规定的自觉性,使得禁渔期制度深入人心,为开展好禁渔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确保禁渔期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北京、河北两地渔政执法机构制定了《官厅水库渔政协同执法方案》,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形成了联合执法、案件移送、重大事项通报等一系列制度,将严肃查处各类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

  附:

  北京市农业局河北省农业厅关于官厅水库禁渔期的通告(京农发[2016]79号)

  为保护渔业资源,维护官厅水库水生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的规定,北京市农业局、河北省农业厅决定自2016年起调整官厅水库禁渔期。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禁渔范围:官厅水库。

  二、禁渔时间:每年4月1日至8月15日。

  三、禁渔要求:禁渔期间,禁止所有渔业捕捞作业。

  四、禁渔期内,渔业捕捞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禁渔期规定,禁止一切捕捞作业。违反本通告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进行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