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2019-03-26 08:3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狼山乡通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文明绿色祭祀理念,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让文明祭祀蔚然成风,让清明节更绿色。

  该乡在辖区悬挂条幅、彩旗、宣传牌、广播、入户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等形式劝导群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的祭拜陋俗。推广“献一束鲜花”文明祭祀方式,各村采取在村委会领取以及在防火检查站和进山路口、坟头现场用绢花换纸钱,号召辖区群众在清明节祭祀时不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倡导用鲜花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提醒清明祭奠时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禁止用火,如遇隐患或发生火情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了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文明祭祀新风尚逐渐形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