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最高检工作报告

2019-03-19 11: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怀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张军检察长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客观总结了成绩,深刻分析了形势,摸准了问题要害,既高屋建瓴、思想鲜明,又很接地气、突出重点,将检察系统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展现的淋漓尽致。全篇突出一个“实”字,以事实和数据说话,以满满的“干货”服人,感染力、鼓舞性非常强;突出一个“民”字,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展示了为人民司法的质朴情怀;突出一个“严”字,“法治社会谁都不能任性”的宣告铿锵有力;突出一个“新”字,贯穿着最高检党组“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随后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强调,2019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检察工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践行“枫桥经验”检察版;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探索公益诉讼方式,提升诉讼效率;狠抓从严治检不放松,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