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检察“3·15”在行动

2019-03-19 11: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作出了重要部署,指出要扎实做好2022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工作,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距离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年的时间,按照国务院部署,2019年将是冬奥会准备工作全面发力之年。

  张家口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在国务院指示精神下,冬奥会准备工作也将于2019年在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之内全面展开,司法保障服务冬奥的准备工作也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怀来县检察院认真领会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响应国务院指示,对2019年民行检察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提出了“为奥运‘清场’”的专项工作部署,要求检察院民行部门要通过公益诉讼、行政执法监督等手段,全力保障怀来县域市场安全,大力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有毒有害食品、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现象,为冬奥会的举办清除市场中的“毒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法治怀来、平安奥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3月15日上午,怀来县检察院民行部门在院党组的统一安排下,来到万悦广场北门,与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食药大队、卫生健康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发放了专门制作的关于消费者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的宣传资料83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消费维权的疑问。宣传活动结束之后,怀来县检察院会同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来到了假冒伪劣商品销毁现场,观看了假冒伪劣商品现场销毁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