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12309”有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

2019-03-19 11: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最高检《2019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的指示精神,怀来县检察院未检部积极与控申部沟通,借助12309平台的升级改造,增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专门受理有关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控告、申诉等工作,畅通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渠道,部门与部门之间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怀来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服务对象面向辖区内所有未成年人。服务类型包括:1、涉及未成年人的控告、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民事行政案件申诉和其他信访事项;2、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咨询。提供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理解适用、办案标准、程序性规定等方面的咨询,提供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互联网查询服务。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的接待工作由控申部专职人员负责,服务方式分为线上、线下,除了在怀来县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设置专门的服务窗口外,还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站同时提供智慧检察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