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法院“五个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9 11: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以来,怀来法院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中层干警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宏伟表示2019年两会的召开对于我们党和人民来说意义重大,我党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对近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进行了高屋建瓴、精辟深刻的科学总结,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全院干警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两会”精神,把“两会”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沿着 “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

  二是全面强化审判职能,服务大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妥善处理新形势下的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维护和监督并重,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怀来建设;强化执行威慑联动机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破解执行难题。

  三是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巩固提升绩效。严格实行法官员额制度,加强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资源向办案一线倾斜;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健全院庭长办案、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机制;健全案件繁简分流,完善流程节点管控,提升审判质效,规范司法行为;健全人民陪审员管理机制,创新陪审形式,推进司法民主进程。

  四是全面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快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推动网上办案、远程调解,方便群众诉讼;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公开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法院工作;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

  五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为干警干事业兴事业提供新保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通过学习培训、经验交流提升专业素质;推进司法绩效考核,解决司法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建设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