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情暖三月,魅力“三八节”,庆祝活动那么多,她们都干了啥?

2019-03-12 09:0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春三月,伴随着融融的春意,满怀着激情与憧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节日,怀来县公安局工会、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1.讲学习护巾帼之心

  3月1日下午,“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保健养生知识讲座暨研讨交流活动隆重举行,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慧慧、琪雅集团张家口分公司总经理訾滨旭应邀前来为女民警作健康知识辅导。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旭,县妇联主席戴树伟,副政委解敏,县局工会主席(妇联主席)李谡林出席活动,局属各科、所、队女民警共12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期间,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慧慧结合公安工作性质和职责,通过图文演示、列举实例等方式,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道理,围绕躯体、心理、情感三个方面,分析了女民警常见的健康问题,讲授了加强健康管理的重要性。琪雅集团张家口分公司总经理訾滨旭讲述了女民警在工作中如何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和身心健康,在工作岗位上如何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等女警关心的问题。启发广大女警要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婚姻生活和公安工作,要通过不懈努力,走出人生新天地,开拓事业新局面。整场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博得了女民警们阵阵掌声。

  2.强基础提巾帼之智

  为更好地关爱妇女同胞,提高社区妇女群众对财产的安全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防诈骗意识,3月6日上午,应县妇联邀请,主任科员、工会主席、妇联主席李谡林深入沙城镇华新社区,参加了“万家联动,送法到家—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以“识骗有慧眼添彩夕阳红”为主题,进行了一场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李主席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大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以直观生动的PPT表现手法,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全面剖析,揭开骗局真相。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巨大损失,让大家倍感震惊,引起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参加活动的沙城镇23个街村妇联主席和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了解到了许多未曾见识的诈骗手段。讲座结束,群众围着李主席,拉着她的手表达着感谢,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3.树先进展巾帼之美

  3月7日上午,怀来县妇女联合会隆重组织召开了二0一八年度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20名关爱妇女儿童先进个人、20个巾帼文明岗、42名巾帼岗位标兵、27名巾帼创业标兵、19名基层基层优秀妇联干部进行了表彰。我局户政科荣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工会民警李洁荣获关爱妇女儿童先进个人,科侦大队民警郝月荣获"巾帼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