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来法院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9-03-12 10:0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法院组织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对2019年档案工作进行再部署。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志伟表示,一是建立规章制度规范管理。细化完善《档案管理办法》,将归档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统一卷宗封面、卷内目录、档案材料收集完整性等归档标准。

  二是加强关键节点流程监管。建立限期归档制度,明确要求诉讼案件生效后必须完成归档流程。建立归档前卷宗审核制度,由档案室集中审核,未达标准的予以回退。在每个流程节点中发现问题,均立即退回限期整改。

  三是开展专项培训提升效率。注重与上级法院和兄弟法院间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经验,弥补缺陷和不足。不定期举办庭审速录比赛锤炼技能,从文书顺序、扫描上传、装订卷宗、电子信息填报等细节规范入手,全方位提升书记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

  四是严格保密制度,控制借阅范围。严格执行有关保密工作规则,严格履行档案借阅程序、控制借阅范围、执行保密制度。对档案管理人员加强保密教育,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得不看”,使档案管理的保密工作有序进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