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9-01-30 11:5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的获得感,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冲刺阶段,怀来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省法院《关于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通知》,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骨头案件进行重点摸排,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维护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好年,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为开展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怀来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把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确保此次执行行动取得实效。自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怀来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就涉民生案件花精力、下功夫、出重拳,连续多日出动干警拘传“老赖”、化解纠纷。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40名,警车10余辆,拘传8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30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00余万元。寒冬腊月,披星戴月,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升法院威慑力的重要载体,以解决涉民生案件、规避执行案件为重点,集中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行为,确保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涉民生案件执行永远在路上,怀来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发力,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强制措施。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强化业务培训。二是强化执行联动,注重协助配合,构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创新执行工作模式,采取多种有效的执行措施和手段,切实提高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和标的到位率。四是深入推进执行公开平台建设,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网络平台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

  怀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遵循“依法、规范、公开、有序”的原则,做到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公正执行和文明执行。为守护民生、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