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宣讲进校园,关爱安全行

2019-01-11 09: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4日,怀来县交警大队警官薛嵩和程文丽受邀来到怀来县沙城第四小学,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此次宣讲还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广大教师和家长可以同步收看。

  宣讲前,薛警官给学生发放漫画式《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常识宣传册》。接着通过视频、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

  学生通过观看视频中形象生动的画面与真实的例子,真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步行时要走人行横道或靠右行走,不打闹、不嬉戏,如果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过马路一定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等交通安全常识。

  针对目前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掌握得不多、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就小学生应掌握或在生活中应注意的七个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分享给他们,其中包括汽车的惯性和中小学生必须知道的内容、骑车交通要求、乘车须知、爱护公路与交通安全设施、如何过马路上学、放学和外出活动、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中小学在日常交通生活中的应尽义务等内容。

  听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为怀来县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