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万全两地检察机关携手异地帮教

2018-12-29 16:5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与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共同签订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协议。这是怀来县检察院首个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委托监督帮教的案例。

  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赵因故意伤害被怀来县院未检部决定作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为七个月。因小赵家住张家口市万全区,目前系张家口市某中学高三学生,如何在不影响她正常生活学习的前提下,克服地域限制,顺利有效的进行帮教矫治?异地帮教措施显然是最佳解决办法。在与小赵的家长进行细致沟通后,检察官认为在小赵的居住地万全区更方便对其开展帮教,遂后怀来县院与万全区院联系并得到了该院的大力支持,现两地未检部门已联合成立了异地协作帮教小组,与小赵及其监护人签订了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并根据小赵的特点共同制定了详尽的帮教方案,有针对性得对其开展心理测评、行为矫正、亲职教育、法制教育等,确保帮教考察取得预期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