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三法”进校园,筑起法律屏障

2018-12-19 15:4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3日,怀来县西八里中心校在学校礼堂开展了“三法”进校园主题讲座。县青少年法律宣传教育中心讲师季业生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法制教育课。

  季业生以毛泽东对青少年关爱和期望的事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背景和主要条款,并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为师生细致讲解如何依法进行家庭保护、自我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教导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了解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过程中,季业生还与学生进行互动,通过法律小常识的问答,帮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

  讲师孙占海介绍了县青少年法律宣传教育中心的工作宗旨及“三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重阐述了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在中小学中如何有效贯彻落实的途径和方法,勉励师生“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西八里中心校副校长杨世照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师生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更好地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其它法律法规,做一名遵纪守法、奋发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普及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对推动学校“平安校园、绿色校园”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为学生筑起了一道法律保护屏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