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西榆林中心校开展 “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2018-12-13 09:4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怀来县西榆林中心校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开展了主题为“宪法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

  活动先由各班选拔,再由各年级组遴选,最终选拔出2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选手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从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

  比赛中,学生纷纷用身边的事例诠释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阐明了“法就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参赛选手积极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人生道路上用“法”武装自己,文明守信,健康成长。小选手们时而激情昂扬,时而理性说法,抑扬顿挫的精彩演讲获得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热烈掌声。最终五年级(1)班学生范玥、一年级(2)班学生张朔晗、六年级(1)班学生沈琳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前后,全校掀起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通过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还增强了他们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将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