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教育局举行检察长、副检察长任校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18-11-27 09:3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1日上午,怀来县教育局联合县检察院在沙城第四中学报告厅举行检察长、副检察长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副县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静,县检察院检察长穆春出席仪式,县妇联、团县委、检察院、教育局、相关学校领导及200余名沙城四中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长湖宣读了《怀来县教育局关于聘任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决定》,县检察院检察长穆春等四人分别被聘任为怀来县沙城中学、实验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四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黄晓静为四名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穆春表示,检察长兼任校园法治副校长,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法治进校园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和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步骤。县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教育、团委、妇联等多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将送法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黄晓静指出,法治副校长的聘任,既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又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大举措。她强调,各学校要积极创造法治副校长参与学校事务的条件,对涉及法律内容的有关决策要及时邀请法制副校长进行把关。同时,希望各中小学校建立相应制度,让法治副校长更加有效、方便的参与学校重大事务,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协作的良好态势。

  聘任仪式后,与会领导实地走访了沙城四中功能教室、校史展览室和学生宿舍等场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中,县领导希望各学校多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分享优秀经验,为学生校创造更安全、更好的教学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