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检察院参与“木兰有约”法治宣讲

2018-11-08 16:3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木兰有约”宣讲团走进怀来县工商建材商会,怀来县检察院检察官刘俊贞、怀来县法院法官秦华、博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伟琳等3名宣讲团讲师,以“守法经营、敬畏公益”为主题,为建材商会的40余名企业家进行了公益诉讼宣讲。

  怀来县建材商会会长王玉军主持了宣讲大会,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义勤介绍了“木兰有约”的由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什么是公益及公益诉讼进行了阐释,同时还将怀来县院近年来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

  随后三名讲师结合微电影和视频、PPT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公益诉讼的种类、在我国的发展历史、什么是检察公益诉讼及法律依据、企业家应当如何在经营中守法经营,在面对公共利益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处理。

  本次“木兰有约”公益诉讼主题宣讲活动是由张家口市检察院发起,怀来县检察院联合法院、博远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