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2018-10-09 12:4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动员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鸿飞、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旭、政府办主任陈海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怀来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衡水市、承德市兴隆县、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省卫计委分别作典型发言。

  许勤指出,要强化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始终忠于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维护宪法。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在政府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切实抓好贯彻实施,加强政府系统宪法实施监督,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切实抓好自查整改,按照省委部署和我省《自查工作方案》,对照中央督察重点进行全面自查,确保自查查到位、问题改到位、工作见实效。

  许勤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提高法律法规执行和政策措施实施的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着力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政府立法,以良法保障善治、促进发展。着力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完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和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着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综合执法,完善政府守信践诺制度,严格约束政府失信行为。着力加强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健全政府内部监督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以更好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

  许勤指出,要持续深化拓展,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改革、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改革、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各级执法部门的执法规范化、透明化、法治化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