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怀来法院审委会

2018-08-29 10:5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下午,怀来法院院长李宏伟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14次会议,怀来县检察院检察长穆春依法列席并发表意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倪建斌陪同列席会议。

  李宏伟院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保证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法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不断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调,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这项制度,相互支持配合,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穆春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既是检法落实“两高”相关文件精神的“规定动作”,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更是构建检法良性关系的良好平台。以往检察机关列席审委会涉及的多为刑事案件,今后将逐步拓展列席范围,实现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相平衡。穆春检察长强调,检法两院是天然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今后将细化列席议题范围,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检法关系,最终实现在双赢多赢共赢中共同提升办案质量的目的。

  本次审委会专题讨论了“张家口市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申请”一案。穆春检察长充分发表了法律意见建议,为审委会对本案的讨论提供了有益参考。经审委会充分讨论与研究,依法形成一致意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