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法院促成全市县(区)级首家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2018-08-20 08: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怀来县人民法院组织怀来县司法局和县内7家主要保险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就成立怀来县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并形成一致意见。怀来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郑黎明,怀来县司法局和7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随后,怀来县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张家口市县(区)一级首家专业性的行业调解委员会。

  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怀来法院联合保险行业协会,推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的重要举措。保险公司与一体化处理平台完成对接和数据共享,公开透明、标准统一、便捷智能,彻底实现“一键理赔”的功能,有效促进了诉前调解、行业调解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整合了司法行政资源,极大的缩短了当事人的理赔时间,更加快速、平和地化解纠纷,缓和对立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是积极推进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讼中的重要实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