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县住建局房管股开展防范和处置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6-28 08: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房地产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化解活动”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6月21日,县住建局房管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房地产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大会,县住建局主任李英俊、住建局房管股股长张宝春出席会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参加。

  张宝春指出,非法集资严重危害经济社会发展,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

  张股长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做到主动防范。各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对行业领域内非法集资活动负监督管理责任。对企业内就职人员及其亲属的非法集资行为,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责任自担”的意识。要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和识别能力。要铺天盖地做好宣传工作,对查处的非法集资案件快速公示,让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三要加大打击力度。对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主观恶性较大的犯罪分子要依法从严、从重刑事处罚,形成对非法集资活动持续打击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