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住建局联合多部门重拳出击,打击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污染

2018-06-26 10:0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幕降临,城市以一种不同于白天的方式热闹起来,各种小吃店、夜排档开始开门迎客。然而,这些夜市餐饮在活跃了城市夜生活的同时,违规占道、噪音扰民、卫生状况等诸多顽疾也随之而来。

  为切实做好中央、省、市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升县城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县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从6月7日开始,由县住建局牵头,县环保局、食药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队伍,对城区露天烧烤、油烟污染、违法建设问题开展综合治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城区露天烧烤和油烟污染问题集中的区域为中心,辐射全城区,对烧烤店、烧烤摊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6月7日至11日,对怡兴商贸城内6家烧烤经营门店、五环广场内9家烧烤经营门店、北美枫情底商1家烧烤炉具进行罚没,对13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不达标排放的餐饮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对23家存在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

  截至目前,违法建设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已全部自行拆除完毕,部分烧烤门店已购置油烟净化设施,待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正常营业。

  连日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85台次,联合执法人员400人次,有效遏制了城区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污染,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进一步改善了该区域的空气质量。

  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延伸到城区其它问题集中的区域,坚决取缔城区露天烧烤,整改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经营单位,切实杜绝反弹现象,确保露天烧烤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长效化、制度化,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