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金盾爱心”小组,护佑未来与希望

2018-06-06 09:3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5月25日,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同样热情如火的还有怀来县第八小学的孩子们,原来,怀来县公安局“金盾爱心小组”的十二名蜀黍又来看望他们了。亲切的民警为一直资助的六名贫困儿童送来了慰问金,并且为全校128位亲爱的孩子们准备了书本、文具等学习礼包,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籍喜康代表“金盾爱心小组”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愿大家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亲爱的孩子们更是为民警佩戴了红领巾,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诗朗诵、舞蹈等节目,以表感谢之情。欢歌笑语情满校园。

  “金盾爱心小组”成立于2016年6月。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警员程新元工作中得知沙城第八小学两名良田屯村的小学生家庭非常贫困,之后,通过校方联系资助了这两名学生,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他的爱心行动得到了所领导的支持,也得到了战友们的拥护,大家踊跃加入,很快,以程新元为组长,由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警员杨启明、王丽艳等十一名民警加入的“金盾爱心小组”就行动起来了,节日慰问,送法进校园,那威严的藏青蓝成了孩子们最期待的颜色,那慈善的面庞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面容。两年来,有的警员调离了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但他们的爱心行动却从未脱离,而且爱心小组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资助的贫困学生也从2名增至6名。两年来,“金盾爱心小组”组织法制教育讲座3次,资助第八小学6名贫困学生文具、衣物、慰问金等近万元。

  活动中,沙城第八小学向“金盾爱心小组”赠送了书有“警校同携手,共创文明城”的锦旗,表达了对“金盾爱心小组”两年来对贫困学生无私资助的由衷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