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8-06-04 12: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检务公开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怀来县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共青团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同

  志和师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义勤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发表致辞,感谢与会代表对怀来县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活动中,与会代表在该院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荣誉展厅和未检工作展板,在会议楼前的“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横幅上签名,之后在会议室观看该院制作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微视频,该视频详细的介绍了怀来县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在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等方面的十大特色和亮点工作。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怀来县院的未检工作一致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检察长穆春与院党组成员及未检部的同志虚心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热点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应在加强德、智、体、美教育基础之上,充分发挥未检职能作用,联合多部门共同协作,优化法治和教育资源配置,突出法治教育地位,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推进新时代怀来未成年人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