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交警深入农村宣传交通安全,唱响道路交通“安全曲”

2018-05-29 15:1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农村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保护学生自身安全。怀来县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深入辖区农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宣教中队警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采取现场演示、互动提问、面对面耐心讲解的方式,将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传递给孩子们,教育孩子们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出行的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孩子们不在公路上嬉闹,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发放《致农村小学生、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封信》,鼓励孩子“小手拉大手”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孩子们乘坐超员车、黑校车的危害,发挥孩子劝导家长遵守交通法规的作用。让同学们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时刻牢记“生命至上、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

  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刘建民结合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剖析接送学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发放致农村驾驶人的一封安全出行公开信。要求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文明谨慎驾驶,驾驶接送学生车辆时不发生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闯红灯、占道行驶和驶离审批行驶路线范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健康”上路。

  通过此次“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教育,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表示,更加了解自身的责任重大,以后在接送学生开车过程中,一定做到安全、谨慎驾驶,保证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确保所有学生的交通安全,也希望大队能够经常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培训。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和逐步深入,力达村民自治、社会参与,健全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强化对农村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营造最广泛、最浓厚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实现人人知晓道路交通安全法、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人人理解支持配合交管工作的新农村文明交通面貌。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上路、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