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见义勇为

“爱心车队”再度起航免费接送高考学生

2018-05-28 08: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路上爱相伴,文明怀来我添彩。5月23日,“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助力学子金榜提名”活动启动仪式在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部举行,以实际行动塑造出租行业形象,践行全县创建文明城市部署。

  据悉,此次活动是爱心车队成立以来累计接送考生近5000人次,今年是连续第7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启动仪式上,爱心车队队长赵永胜说:“一年一度的高考情系万家,我们这样做,只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考生提供便利,为考生考出好成绩保驾护航。”这项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爱心车队队员的大力支持,纷纷要求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结合线路布局、考生数量和考点分布,车队根据自愿的原则,前期选择50辆车况良好、车容清洁、驾驶技术较高、心理素质优良、服务热情、细心周到的队员参加此次服务保障活动,后续加入爱心送考活动的住租车数量还将大幅增加。

  爱心送考活动于6月7日至6月8日在我县城区范围内全面启动。活动期间,送考出租车都将贴上“爱心送考车”的标志,考生、家长及监考老师等服务对象都可免费搭乘出租车往返考点;在路边看见系有橙色丝带或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车辆,考生可招停车辆,出示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也可电招预约;若考生身有残疾或身体不便、居住地附近乘车困难,或遇到突发情况等,都可在6月5日前与“爱心车队”联系,由“爱心车队”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提供“一对一”服务;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爱心车队要求全体驾驶员:一是在指定时间为考生提供专项服务的同时,做好其他乘客的解释说明;二是在接送过程中确保安全行车,下车时,提醒学生安全下车和携带好随身物品;三是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服务,禁止谈论可能影响学生情绪的话题。

  我县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活动已连续多年,出租行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将继续延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