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见义勇为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感激送锦旗

2018-05-22 16:4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上午,市民胡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环卫处,感谢环卫工人申存芬将他遗失的一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17日早上7点左右,环卫工人申存芬在龙潭下路顶着小雨清扫街道时,捡到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一万块钱。“失主丢了现金肯定很着急!”申存芬心里想着,于是迅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单位,单位又及时转交到派出所寻找失主。当天下午胡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觉得非常惊喜。第二天一早,胡先生就带着锦旗到环卫处当面向环卫工人申存芬致谢,他感动的说:“我以为这钱丢了就找不回来了,谁知却遇到了好心人。”胡先生说申存芬拾金不昧的行为令他十分感动,同时,在和环卫工人交流中,胡先生还得知,我县环卫工人近年来这样拾金不昧的现象数不胜数时,更是肃然起敬。

  环卫工人每天辛苦工作,为我们的城市付出很多,很可敬,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扮靓生活环境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这种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更值得我们学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