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2018年春季种子市场检疫执法检查圆满结束

2018-05-18 08:4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过后,春播工作陆续展开,为了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随种子调运传播扩散,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怀来县植保站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种子市场检疫执法检查,目前,执法检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执法检查从4月1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分3个阶段进行,分别是批发市场源头管理、零售市场拉网式检查、零售市场抽查式复查。以玉米、杂交谷子、马铃薯和蔬菜等作物种子为重点产品,主要检查跨县调运是否有调运检疫证书原件、县域内调运是否有调运检疫证书复印件、包装是否有检疫证明编号。期间,出动执法车辆2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0多家,检查玉米种子40万斤,100多个品种,带证率100%。

  通过检查,全县种子市场检疫状况整体良好,有力地打击了违规调种行为,很好地宣传了《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种子经营者植物检疫意识,为保护农业生产安全和我县生态环保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