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 “5.15”经侦宣传日 怀来公安在行动

2018-05-16 08: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5月15日,是全国第九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力度,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构建打击经济犯罪群众基础,怀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认真谋划,于当日上午,在长城中路人流密集的稻香园门前,举办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大型宣传活动。国税、地税、工商、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举报经济犯罪宣传台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耐心讲解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假银行卡、非法证券投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以案说法,非法集资、传销害人、害己、害家庭的真实事例让活动现场的群众深受教育。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制作悬挂宣传条幅1条,宣传版7块,设立咨询台1处,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当场为群众答疑20余件。

  通过组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银行卡犯罪等突出经济犯罪的防范宣传力度,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各类犯罪的意识明显增强,识假防骗能力进一步提升,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提高,打击经济犯罪的战果得以充分展现。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为经侦工作拓展了案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