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开展夜市餐饮门店经营秩序整治行动

2018-05-16 09:1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夜市经营秩序管理,近期,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在巩固往年夜市店外餐饮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规范管理力度。

  4月下旬,城管监察大队经过调研,合理规划,对永安西街30余家夜市餐饮门店经营区域进行了划线定位管理。

  划线定位管理,即在不影响正常交通、不影响市民生活秩序的情况下,经过合理规划,在较宽的便道上划出一片区域让商户、临时占道摊点经营,要求店外摆放物品或摊点经营范围不得超过划定区域。此举,在为商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商户划出了一条“底线”,一旦越过了这个“底线”,执法人员将从严惩处。

  同时,每晚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城区夜市经营秩序进行不间断巡查,对经营情况随时监控,确保经营秩序规范有序。

  5月8日晚,城管监察大队开展夜市整治宣传劝导行动,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夜市经营商户下发《规范城区夜市经营秩序通知书》。

  行动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劝导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对夜市经营门店经营商户进行教育,告知经营商户严禁露天烧烤,安装符合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装置,并铺设防油地胶,清理好经营区域环境卫生,达到摊停场地净的标准。

  这种人性化的管理执法方式得到了经营商户的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城管工作,承诺杜绝露天烧烤,按照要求规范经营。

  截至目前,城管监察大队共下发通知书200余份,依法取缔露天烧烤摊点10余家,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下一步,城管监察大队将持续加大夜市管理力度,定期进行集中整治,严格执行“721”工作法要求,采用劝导教育为主的方式,突出服务为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对于不听劝告、屡教不改的夜市餐饮经营业户,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