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2018-05-14 08:2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自觉维护捍卫<宪法>权威的通知》要求,怀来县司法局以全民关注的新修正《宪法》为切入点,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新修正《宪法》热潮,提升全民对宪法和法治的认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法治的良好氛围

  一、召开专题会议,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4月23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会,政治处主任佟秀莲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会上,佟秀莲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党中央对这次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这一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

  二、强化学习教育,使全体干部吃透宪法精神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参与宪法知识考试。通过考试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加强了其对宪法的了解,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对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起到了促进作用。二是组织全局干部参与宪法学习培训。加强全局干部的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教育,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建立宪法学习微信交流群。由群主定期在交流群发放宪法学习资料,供大家学习交流。

  三、加强法治宣传,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一是利用新媒体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利用新媒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优势,在“怀来普法”微信服务号平台和微博平台,分别推出宪法学习栏目,以图解的形式进行宪法宣传,提升普法宣传的互动性和参与度。在“怀来普法”网站首页,开设学宪法专栏,定期发布专家解读文章和全系统学习宪法的动态,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宪法学习的积极性。二是发挥普法讲师团的作用,推进宪法“八进”。4月3日,我局普法志愿者走进大黄庄村集市,开启宪法宣传活动。4月13日,我局工作人员走进怀来县人民广播电台,接受107.4兆赫张家口台《直播张家口》节目采访,通过电波向群众宣传宪法修正案。三是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宪法精神,全面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