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县人民法院五项举措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

2018-05-03 10:0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高院《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怀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精准执行攻坚战”工作领导机构,由院长李宏伟担任总指挥,主管副院长贾志伟任组长,执行局长吴军任副组长,对照《意见》中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分类逐步推进工作进展。

  一是摸底所有审限内办理案件,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做到一案一卡、一案一策;严格规范案件办理流程,未结案件对照37个节点监管信息实时录入系统,审限内结案率达到90%以上。

  二是“地毯式”排查非终本方式结案而实际未结案件,对照前阶段案件甄别结果,将此类案件登记造册,做到一案一卡,并确定包案负责人,截止到5月底前能执结的尽量执结,并完善相关案卷信息;确无财产或无足额财产可供执行执行的,按照终本案件要求,定期实行查控措施。

  三是所有终本案件建立台账,一案一卡,已实结案件及时进行标注;未实结案件详细说明情况,按照终本案件要求补充不完善案卷信息,并定期实行查控措施。

  四是成立专案小组,由主管副院长直接负责,对涉及当事人较多或涉及同一当事人的系列案件、涉军案件进行集中办理,同时建立台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与责任人,防止信访隐患。

  五是高度重视执行申诉信访工作,认真排查涉及执行申诉信访案件及存在信访隐患案件,对已经存在的申诉信访案件,及时录入申诉信访办理系统,所有现存及有信访隐患案件必须建立台账,一案一卡,确定包案责任人与责任期限,逐案精准化解,确保件件有回落。

  下一步,怀来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执行攻坚战”实施意见,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把现存执行案件摸清底数并分类管理,把各类别能执结案件及时规范结案,不能结案的分类管理,定期督导。同时,化被动为主动,定期开展案情汇报会,并按照37个节点监管信息实时录入办案系统,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