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官厅水库又将迎来禁渔期

2018-04-02 08: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的4月到8月份,都是官厅水库水生动植物最为重要栖息繁衍期。为此,北京市农业局、河北省农业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官厅水库禁渔期的通告》,规定官厅水库全境自2016年起,每年的4月1日至8月15日为禁渔期,期间停止一切渔业捕捞活动。为了使得禁渔制度在渔民百姓中人人皆知,得到理解,怀来县农牧局渔政监督管理站执法人员利用三月底这段时间,对水库周围的所有乡镇村落宣传了禁渔。包括对渔民讲解禁渔知识、张贴禁渔通告、通过广播宣传休渔期的必要性。做到禁渔制度深入人心,渔民和船只全部上岸。

  为了确保禁渔期制度得到有效落实,渔政执法人员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组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偷捕、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执法快艇和车辆严阵以待,水陆结合,始终对违法分子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与此同时,渔政执法人员也张贴了水库使用网具管理规定,在禁渔期使用电鱼、迷魂阵、地龙等禁用网具的捕捞者将会涉及刑法处罚。

  近年来,官厅水库通过开展封库禁渔,有效地改善了水库水质,基本恢复了饮用水功能。希望渔民朋友与渔政管理人员一同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水库生态环境,切莫存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给水库更好的未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