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29 1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有效预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当日,沙城镇龙潭路西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宣教中队走进沙城镇第八小学参与了此次校园组织的“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交警大队宣教警员通过精心制作的交通事故视频宣传片、精美的交通法规宣传图册和交通安全常识幻灯片演示等,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传授交通安全常识,根据该学校区域特点特别提醒广大学生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上下学途中禁止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酒后驾驶及三轮车、货车等非法载客车辆。让学生们树立交通事故猛于虎的安全理念,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宣传警员还与小学生们在操场上开展了现场演示、现场问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并将针对学生特点特别制作的卡通宣传图册发放给了他们。浓浓警营意、暖暖校园情,活动结束时,沙城镇第八小学的师生们将一面书有“警校同携手,共创文明城”的锦旗和一幅学生们亲手描绘的水彩画送到了警员手中。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与沙城镇龙潭路西派出所的默契配合,形成齐抓学校安全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打造出了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