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政法委组织公检法司开展扫黒除恶宣传活动

2018-03-29 11:0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统一行动部署,怀来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于3月25日在县城滨河公园路口举行了开展扫黒除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活动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解答相关事项。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依法重点打击的对象为: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上访、组织聚众闹事的黑恶势力;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旅游景区车站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二月中旬,怀来县政法机关向全县范围发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通告设立了主动投案自首时限和群众网上举报电话;6801675政法机关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及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